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Abengoa:西班牙史上最大的破产案?

Abengoa:西班牙史上最大的破产案?

汇通网2015年11月27日14:33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在光热巨头Abengoa宣布启动破产程序仅一天之后,公司股份就应声下跌30%。

周四,在光热巨头Abengoa宣布启动破产程序仅一天之后,公司股份就应声下跌30%。

路透社消息,在Abengoa的潜在投资商Gonvarri决定对Abengoa注资之后,Abengoa股份下跌54%。该公司原本有注资3.5亿欧元(3.71亿美元)的计划,但最后还是不投资这家塞尔维亚公司。

Abengoa在昨天发出的公告中说其会继续与资方沟通以求能够使公司恢复资金能力。

在西班牙,公司可能提前进入破产程序,同时有4个月的时间来寻找资方以避免清算与破产。

周三惠誉国际将Abengoa的发行人违约评级(IDR) 从CC调到B,同时优先支付的无担保债务评级从B降到C。惠誉国际将优先担保债券的回收率从RR5 降到RR4.

惠誉国际在公告里表示:本次评级改变主要是体现今早Abengoa寻求破产保护以及债务重组的意图。

路透社消息,Abengoa本月27号将会被移出西班牙Ibex蓝筹指数,如果该公司没有没法完成财务重组,这可能会成为西班牙史上最大的公司破产案。

根据可靠消息称,九月底西班牙及国际上的银行对这个公司的风险敞口已经达到了202亿欧元(214.3亿美元)

法国巴黎银行在今早发的通报里面提到“根据秘密报告,Abengoa的风险敞口已经达到43亿欧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