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财政部预计巴黎恐袭经济损失20亿欧元

法国财政部预计巴黎恐袭经济损失20亿欧元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27日10:13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据法国媒体11月26日报道,根据法国财政部分析,巴黎恐怖袭击将造成大约20亿欧元(约合21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其中大量都是集中在旅游和消费支出领域。据悉,法国财政部称这仅是“初步估算”,更加详细的分析评估结果将在几周后发布。

据法国媒体26日报道,根据法国财政部分析,巴黎恐怖袭击将造成大约20亿欧元(约合21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其中大量都是集中在旅游和消费支出领域。据悉,法国财政部称这仅是“初步估算”,同时并未发表任何评论,并称更加详细的分析评估结果将在几周后发布。

分析人士指出,法国国内生产总值大约为2.1万亿欧元,因此法国财政部初步估算的数字仅相当于其经济总量的0.1%左右。不过鉴于法国经济近期表现不佳,该数据也对该国经济前景构成不小压力。数据显示,法国经济第三季度仅同比增长0.3%,第二季度则没有增长。而目前旅游和零售业所受到的冲击可能是非常巨大的,因为当下正临近圣诞购物季。

法国媒体援引市场分析师的话称,根据历史经验,恐怖袭击所造成的经济影响往往会是较为短期的。此外,对于各种不同行业经理人进行调查后也发现,其实各个板块的影响也不尽相同,比如酒店业和航空业固然受到了损失,但与安全保卫工作相关的行业却得到了额外的新合约。(记者 张枕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