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近四年最快! 欧元区10月对企业贷款增速反弹

近四年最快! 欧元区10月对企业贷款增速反弹

FX1682015年11月27日09:5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11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贷款增速创下近四年最快水平,同时M3货供额增幅大大高于预期。

欧洲央行(ECB)周四(11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贷款增速创下近四年最快水平,同时M3货供额增幅大大高于预期。

欧元区10月对非金融企业的贷款增长年率由上月的0.1%升至0.6%,为2012年1月以来最佳。10月对家庭贷款增长幅度由上月1.1%升至1.2%,也创下2012年初以来最高水平。

对企业的贷款稀少,让处境艰难的欧元区经济一筹莫展,近几个月表现略有改善,指标显示贷款量略显回升。这一定程度上是受到了ECB每月600亿欧元资产购买计划的扶助。

不过银行业者继续在ECB存放约1600亿欧元的隔夜存款,表明即便是负的央行存款利率和非常规的货币政策刺激,仍未打通信贷通道。

ECB预计将在下周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以便再度给信贷以刺激,不过银行业处在高位的不良贷款一直是主要障碍。

欧元区10月M3货供额年率为增长5.3%,创下7月来最大增幅,并且也高于预估。9月增幅为4.9%。该数据是反映未来经济活动的先行指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