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公司或风光不再 暴利时代可能终结

苹果公司或风光不再 暴利时代可能终结

汇通网2015年11月27日09: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苹果超常扩张的日子可能会告终。但是未来两年,我们可能看到一些新星。

过去5年,标普500指数边际利润增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科技股,尤其是一家公司——苹果。不幸的是,苹果超常扩张的日子可能会告终。

高盛的分析师科斯汀(David Kostin)在周一的研报中写道:他预计2016-2017年边际利润率会维持在9.1%。

Kostin写道:“过去数十年的诸多边际扩张驱动因素,如低利率、低税收、制造业向服务业转换、技术革新等,似乎已离我们远去。”

2009年至今,信息技术对标普500指数边际增长贡献率在48%左右,其中仅苹果一家贡献就达18%。

但是未来两年,我们可能看到一些新星。如Priceline、奈飞国际、猫途鹰、亚马逊预计边际利润率至少增长100个基点。科技股领军企业有Adobe、Paypal和Alphabet。

相比之下,Kostin预计2016年和2017年,苹果公司边际利润率将分别下降9个与30个基点。

根据布鲁克林资产管理公司施洛斯伯格(Boris Schlossberg)的说法,苹果公司除了新推出的iPhone手机,其他产品都不能让人满意。

施洛斯伯格周二(11月24日)表示:“苹果的手表是半吊子,电视机也是半吊子产品,iPad也缺乏个性。我现在看不到任何能够驱动边际利润率扩张的做法。”

今年以来,苹果股票已上涨7%,但施洛斯伯格说,比起今年其他的科技股表现,苹果股价表现已相当令人失望,投资者可能失去对该股票的热情。

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师麦克唐纳德(Larry McDonald)说,不过不少公司已经达到巅峰,继续拓展利润空间的潜力不大,市场都要面临同样的问题。

麦克唐纳德周二表示:“过去5年首席财务官们绞尽脑汁扩展公司边际利润率,有些是我们闻所未闻的,起可持续性固然令人堪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