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法国巴黎银行:欧央行预计扩大降息幅度 同时调整QE

法国巴黎银行:欧央行预计扩大降息幅度 同时调整QE

汇通网2015年11月27日09:3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学家Ken Wattret在报告中称,预计欧洲央行会在12月的政策会议上决定降息20个基点,并同时对现有资产购买计划作出调整。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的经济学家Ken Wattret在报告中称,预计欧洲央行会在12月的政策会议上决定降息20个基点,并同时对现有资产购买计划作出调整,而之前降息10个基点的预期可能有些过于保守。

有关欧洲央行可能考虑实施分级负利率的报道表明,酝酿中的降息幅度可能会更大。

当前市场行情体现出的市场预期是降息幅度不止10个基点,而欧洲央行向来会尽量避免让市场失望。

该行预测,更大幅度降息的其他理由还包括:其他国家和地区中央银行的类似经历、加大汇率下行驱动力、以及为QE资产购买计划创造更多余地等。

相反,该行预测降息幅度不会更大的理由包括:10月份新闻发布会以来,欧元跌幅已经相当大,以及担心如果降息幅度更大,可能会导致相关潜在的货币战争紧张程度升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