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加息决策迎最后关头 耶伦讲话和非农提供线索

美联储加息决策迎最后关头 耶伦讲话和非农提供线索

汇通网2015年11月27日09:2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市场对于下周的关注焦点是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以及美联储12月16日会议之前的加息预期。所有能为就业报告提供指引的数据都会得到关注,尤其是ISM制造业和非制造业调查,以及ADP民间部门就业调查。

据彭博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Josh Wright和Richard Yamarone撰文称,市场对于下周的关注焦点是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以及美联储12月16日会议之前的加息预期。所有能为就业报告提供指引的数据都会得到关注,尤其是ISM制造业(周二)和非制造业(周四)调查,以及ADP民间部门就业调查(周三)。

美联储主席耶伦下周三(12月2日)和周四将发表的讲话,将会成为她进一步塑造市场对12月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预期的机会。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美联储今年12月加息概率为74%,而耶伦的讲话可能令这一概率进一步上升。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在周四讲话中也将表达他的观点。决策者们希望,将12月会议结果的不确定性降到最低。

下周各日和美联储加息预期有关的指标主要有:

周一

10月的芝加哥PMI指数摆脱了持续下跌,报56.2,表现异常强劲,为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据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11月数据会略微回调至54.0,但仍处于上升趋势。该指数据波动较大,过去10个月中有五个月位于50以下。经济学家希望看到的是,数据连续三个月高于50就可以确认其上行趋势,但是自从2014年11月至2015年1月三个月连续上涨之后,就未再出现过此类态势。美元坚挺是数据表现疲软的原因之一,但是纽约、费城和堪萨斯联储调查均显示,11月份制造业出现某种程度的反弹。10月ISM制造业报告也有一些初步的积极迹象。

10月成屋签约销售数据将体现,年末二手住宅销量究竟是反弹,还是以疲软的表现为2015年画上句号。10月二手住宅销量降幅基本与9月签约量降幅相当,延续了最近的波动走势。彭博调查预计二手住宅签约销售指数走高1.0%,部分弥补了9月2.3%的跌幅。

周二

汽车销量是体现11月消费者支出的首个数据。彭博调查显示,11月汽车销售总量预计维持在近1800万辆,仅略低于10月份的1812万辆。

制造业ISM指数已经连续几个月在萎缩边缘徘徊,但是有初步迹象显示,年末以前数据企稳。10月的数据显示,新订单和产出均改善,可能是指标温和走高的前兆。彭博调查预计,指数将温和走高(预计报50.5,前值为50.1)。上一份数据中,最为疲软的是就业分项指标(报47.6),为2009年8月以来首度跌破50。如果订单和产出正在企稳,那么就业指标最终也会紧随其上。随着12月FOMC会议临近,市场焦点在就业数据方面,因此就业分项指标会尤为令人关注。

次日1:45,芝加哥联储主席,美联储投票委员埃文斯(Charles Evans)将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由于他一贯鲜明的鸽派立场,因此他的表态或令外界了解,美联储可能会通过何种手段一方面宣布加息,一方面又暗示加息后的紧缩政策是非常渐进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