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士央行行长:资产负债表规模无上限 瑞郎料下跌

瑞士央行行长:资产负债表规模无上限 瑞郎料下跌

FX1682015年11月26日14:3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士央行行长乔丹11月25日称,瑞士央行对于扩大资产负债表没有限制,预计当前政策将压低“明显高估”的瑞郎。

瑞士央行(SNB)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周三(11月25日)接受专访时称,瑞士央行对于扩大资产负债表没有限制,预计当前政策将压低“明显高估”的瑞郎

目前瑞士央行正在努力削弱瑞郎汇率。该央行今年稍早取消瑞郎兑欧元汇率上限,称维持上限的成本太高,之后瑞郎大涨。

在被问到采取新汇率限制的前景时,乔丹表示,“我们的货币政策很明确,新汇率限制是基于两大支柱:负利率和必要时干预汇市的意愿。总的来说,这应会减轻瑞郎的升值压力。”

过去五年中,瑞士央行资产负债规模增加逾一倍,至略高于6000亿瑞郎(约合5878.3亿美元),主要原因是在汇市的买入操作。乔丹称,对于资产负债规模没有上限。

他认为,“如果我们确信干预举措能够实现一个持久的目标,那么我们未来准备对资产负债表进行相应的部署。”

自今年1月的汇率限制取消导致瑞郎大涨后,瑞士央行的政策已经帮助瑞郎兑欧元稳定在1.08瑞郎左右。但如果欧洲央行下个月如期放宽政策,则问题可能会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