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公司利润急剧扩张的辉煌或将结束

苹果公司利润急剧扩张的辉煌或将结束

腾讯财经2015年11月26日11:0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CNBC网站报道,过去5年,以苹果公司领头的科技公司强力支撑了标普500指数公司利润率的上升。然而不幸的是,市场整体和苹果公司利润急剧扩张的日子或将结束。

北京时间11月26日上午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在过去5年里,以苹果公司领头的科技公司强力支撑了标普500指数公司利润率的上升。然而不幸的是,市场整体和苹果公司利润急剧扩张的日子或将结束。

高盛首席证券策略师戴维·考斯汀在23日写给顾客的公告中表示,他预期2016和2017年标普500指数公司利润率将维持在9.1%的水平,市场相对不景气。考斯汀表示,低息、低税额、从制造业到服务业的转型、技术创新等因素在过去刺激了利润膨胀,但是如今“许多在过去几十年里发挥作用的催化剂似乎已经过时失效了。”

自从2009年以来,信息技术公司为标普500指数公司的整体利润增长贡献了48%,单单是苹果公司就创造了18%的增长。

但是在接下来两年里,市场或将涌现一批新星。考斯汀列出了预期在2016年和2017年实现利润率增长的标准普尔指数公司,包括美国旅游服务网站Priceline,美国在线影片租赁公司Netflix,全球知名在线旅游社区猫途鹰(TripAdvisor)和亚马逊公司预期将获得至少100个基点的利润增长。在科技领域领衔的公司包括数字媒体和在线营销方案提供商Adobe,国际贸易支付工具PayPal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相较之下,考斯汀预期苹果2016年的利润率将下降9个基点,2017年则将获得30个基点的回升。

BK资产管理公司的鲍里斯·斯克斯伯格表示,除了新手机之外,苹果公司新发布的产品都让人不满意,这是造成苹果利润率上涨“缺乏动力”的原因。“苹果iWatch,iTV这些项目效果并不理想,而大屏幕iPad也没有创造疯抢的局面。依据当前的形势,我实在想不出苹果可以怎样再现过去五年利润急速扩张的辉煌了。”

斯克斯伯格表示,尽管苹果今年的股价上涨了7%,但是投资者可能将失去热情,他们或将把目光转向今年技术领域表现更好的公司。

法国兴业银行的美国战略领导人拉里·麦克唐纳表示,由于大部分公司已经把创造利润的潜力发挥到极致,市场整体也将面临问题。“首席财务官们在过去五年里为扩张利润而展现的超强创造性是绝无仅有的,这么高强度的创造性非常难以维持。在短期里这些辉煌难以复制。”(晴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