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华尔街:企业重组潮或卷土重来

华尔街:企业重组潮或卷土重来

腾讯财经2015年11月26日11:0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如今在华尔街有一门业务的成交量较之前相比已经减少了很大一部分,而这门生意又是当下银行家和国会议员们需求量极高的--企业重组。

北京时间11月26日上午消息,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如今在华尔街有一门业务的成交量较之前相比已经减少了很大一部分,而这门生意又是当下银行家和国会议员们需求量极高的--企业重组。

一些有识之士预计,在未来将有一波新企业重组潮出现,因此华尔街企业正在加紧招募有关重组和破产方面的专业人士。这些专业人士在债务问题重新商谈、出售资产以实现融资等方面拥有专业实力,此外他们还善于向企业(尤指那些面临经济衰退或是信贷成本升高的企业)新的投资者组织申请救助手段。

一些华尔街银行巨头已经加大力度组建企业重组业务团队,而另外一些具备相关领域专业知识的人才也在企业咨询领域谋得了“一官半职”。

还有一些华尔街企业选择了抱团合作。根据路透社当地时间11月23日的报道,投资者银行Rothschild和油气企业Petrie Partners此前宣布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共同应对能源领域的重组事务。

根据企业在LinkedIn招聘页面上所公布的消息,德勤、 AlixPartners和FTI Consulting三家企业正在招募具有企业重组专业知识的人才。不过上述三家企业均未对BusinessInsider网站的提问做出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律师事务所也在招兵买马应对可能遇到的新情况。Kirkland & Ellis律师事务所正在加大在企业重组有关领域的人才招募力度,目前该律师事务所在全球拥有大约100名企业重组专业人士。

花旗集团投资银行团队能源领域全球主管史蒂芬-特劳帕(Stephen Traube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源领域企业由于受到能源价格长期走低的影响,发生企业重组事件的可能性非常高。他向记者表示:“这些企业现在很忙碌,未来会更忙。”

那些陷入麻烦的企业正同债权人进行谈判以确保自身能够顺利度过危机。企业咨询顾问的工作中的一个核心任务便是努力帮助企业避免破产。

安永事务顾问服务美洲市场副主席理查德 M.基纳瑞特(Richard M. Jeanneret)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破产或者债务违约的事情发生后,还有许多事情需要做,要多很多工作。”

有业内认识指出,对于企业申请破产的业务,咨询顾问企业从接手到完成可能要拖数年时间,这样的业务能够为上述企业带来丰厚的利润。

根据《达拉斯早间新闻》的报道,德州公用事业公司申请破产过程中的咨询顾问费用就高达5亿美元,这一金额相当于银行家在私募基金对该公司进行收购过程中获益规模的2倍左右。(翊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