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0月PCE物价指数年率低于目标 个人消费支出月率增0.1%

美国10月PCE物价指数年率低于目标 个人消费支出月率增0.1%

FX1682015年11月26日10:0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11月25日的一份政府报告称,美国10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增幅不及市场预期,年率已经连续42个月低于2%的目标。美国10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增长0.1%,连续第二个月保持不变。美国10月个人收入加速增长,且储蓄率升至近三年高位。

据11月25日的一份政府报告称,美国10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增幅不及市场预期。作为美联储美联储最为关注的通胀指标,美国PCE物价指数年率已经连续42个月低于2%的目标。在美联储12月货币政策会议之前,就业市场强劲,但是通胀能成为升息的绊脚石吗?

与此同时,当天的报告称,美国10月个人消费支出偏谨慎,表明在进入年终购物季之前,在经济中占比最大的消费支出"意外"不佳,但是美国10月的储蓄率则升至2012年12月以来最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商务部(DOC)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增长0.1%,连续第二个月保持不变。不过美国10月个人收入加速增长,且储蓄率升至近三年高位。

由于油价重挫、薪资增长,且由于较往年温度高导致取暖支出下降,消费者将此部分节省的钱都存了下来。

数据还显示,美国10月薪资月率增长0.6%,创五个月来最大升幅,得益于当月个人收入录得0.4%的升幅,升幅达到前一个月的两倍。

数据出炉之后,华尔街日报评论称,此次PCE年率及月率双双不及预期,美国通胀水平已经连续42月未达成美联储2%的目标,其中美国消费支出仅小幅增长,消费者倾向选择增加储蓄,这表明美国家庭对于消费持谨慎情绪,对物价上涨造成一定程度的拖累,通胀仍是美联储12月可能加息的绊脚石。

据CME数据:美国众多经济指标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暗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今年12月加息机率为78%,此前同样为78%。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