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巴黎大会在即 10个数字看气候变化有多“贵”

巴黎大会在即 10个数字看气候变化有多“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6日17:06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1次缔约方会议(世界气候大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巴黎举行。以下10个数字来自研究报告和媒体报道,来看看气候变化需要人们付出多“贵”的代价。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1次缔约方会议(世界气候大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巴黎举行。媒体报道称,按照计划,一项新的全球气候协议将在气候大会上达成,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

气候变化是一项全球性威胁,不仅关系到人们的生存环境,也给世界经济带来巨大损失。以下10个数字来自研究报告和媒体报道,来看看气候变化需要人们付出多“贵”的代价。

本世纪末全球平均收入或缩减23%

据中国科技网报道,根据10月21日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如果吸收热量的二氧化碳气体污染继续以目前的趋势发展,那么在本世纪末,全球平均收入将会缩减23%。

根据研究项目分析,一些国家,如俄罗斯、蒙古和加拿大,会从全球变暖中收获巨大的经济利益。欧洲大部分国家境遇会稍微好一点,美国和中国的情况稍差。但是经济学家发现,基本上所有的非洲、亚洲、南美和中东地区都会受到严重损害。

这项研究论文的合著者Solomon Hsiang说:“气候变化本质上是从世界较热的地区向较冷地域的一场庞大的价值转移。”研究发现,那些经济较好而天气寒冷的国家,气温每升高1度会使经济升温。对于美国和已经达到或超过最佳温度的那些国家,气温每升高1度会降低生产率。

到2050年发展中国家或蒙受每年1.7万亿美元经济损失

慈善组织乐施会近日表示,除非全球达成更严厉的气温升幅控制措施,以及为贫穷国家提供更多应付气候变化问题的援助,否则到2050年,发展中国家因气候变暖而蒙受的经济损失,将达每年1.7万亿美元。

乐施会报告预计称,随着气温将上升3℃,到2050年,发展中国家每年须额外花费2700亿美元来应对极端天气与海平面上升等问题,这将使他们每年的适应成本达到7900亿美元。如果没有这些资金,到了2050年,这些发展中国家将因气温升高超过2℃而面临每年经济损失增加6000亿美元,年均总损失将达1.7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