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土耳其总统批准新内阁名单

土耳其总统批准新内阁名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5日10:2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24日在首都安卡拉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批准了由24人组成的新内阁成员名单。

新华社记者郑金发

安卡拉(CNFIN.COM / XINHUA08.COM)--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24日在首都安卡拉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批准了由24人组成的新内阁成员名单。

这份名单由达武特奥卢提交。其中,前财政部长迈赫迈特·希姆谢克担任主管经济的副总理,而长期从事经济管理的阿里·巴巴詹不再任副总理。亚尔钦·阿克多安和努曼·库尔图卢什继续担任副总理,前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再次被任命为外交部长。埃尔多安的女婿贝拉特·阿尔巴伊拉克被任命为能源部长。

达武特奥卢领导的正义与发展党在11月1日的议会选举中获得胜利。17日,埃尔多安授权临时政府总理达武特奥卢组建新一届政府。

土耳其宪法规定,新政府必须在议会选举后45天内完成组建,否则将再次举行议会选举,并根据选举结果重新组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