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2.1%

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2.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5日07: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24日公布的首次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1%,高于初次预估的1.5%。

新华社记者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24日公布的首次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1%,高于初次预估的1.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商务部指出,私人库存投资下降,出口、非住宅固定投资、个人消费以及州和地方政府开支增速下降拖累了第三季度经济增速。

数据显示,占美国经济总量近70%的个人消费开支当季按年率增长了3%,低于前一季度3.6%的增速。出口、非住宅固定投资、州和地方政府开支增速均较上一季度放缓。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第三季度增速放缓是在第二季度GDP高速增长3.9%的情况下的正常回调,美国经济总体表现良好。

美联储最新一期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大多数与会者认为,基于当前宏观经济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情况、就业和通胀的展望,加息的先决条件将在12月份的货币政策例会时得到满足。

美联储主席耶伦11月初在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说,美联储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增长,足以推动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并实现通胀率在中期回升到2%的目标。如果未来的信息支持美联储这一预期,今年12月启动加息将是可能的。近来多名美联储理事也对12月加息表示支持。

通常,美国商务部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经济增长数据进行两次修正,第三季度GDP数据的最终修正值将于12月22日公布。(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