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Apple Pay被曝或明年入华 与支付宝微信支付抢饭碗?

Apple Pay被曝或明年入华 与支付宝微信支付抢饭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4日16: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正计划春节前在华推出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如果果真如此,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将迎来一个竞争对手。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正计划春节前在华推出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如果果真如此,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将迎来一个竞争对手。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苹果公司已经和中国四大国有银行达成协议,Apple Pay将被允许连接用户的银行账号。苹果希望在明年2月在华推出苹果支付服务,最好能赶在中国农历新年前。《华尔街日报》为此事询问了苹果和银行代表,苹果发言人拒绝置评,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发言人拒绝置评,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发言人未回应置评请求。

Apple Pay入华的消息从今年年初就开始传,但一直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出来。假如《华尔街日报》消息属实,中国将成为美、加、澳、英之后的第五个上线Apple Pay的国家。

中关村在线网站报道指出,Apple Pay正式入华后,势必会对支付宝、微信支付发起冲击,毕竟果粉很多。三者还会在POS终端上进行争夺,虽然微信支付与支付宝很方便,不过两者在POS机上的应用需要网络支持,应用场景肯定没有Apple Pay支持的NFC POS机更普及。

爱范儿网站文章分析认为,中国是24小时网销近千亿的电商大国,不推移动支付简直浪费了在华售出的这些苹果设备。因此,无论竞争对手有多凶猛,中国都会是苹果未来几年不得不争的重要战场。Apple Pay虽无主场优势,在“政策方便”上难与支付宝抗衡,但凭借国人手里的Apple Watch和大卖的iPhone 6/6s,Apple Pay的硬件基础又远胜支付宝。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