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塔鲁洛:美国经济喜忧参半 通胀预期受抑

美联储塔鲁洛:美国经济喜忧参半 通胀预期受抑

汇通网2015年11月24日09:4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理事塔鲁洛11月23日表示,美国经济正在稳步前进,不过自9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以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仍展现出一幅喜忧参半的景象,他还强调对未来通胀的预期受到抑制。

美联储(Fed)理事塔鲁洛(Daniel Tarullo)周一(11月2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正在稳步前进,不过自9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以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仍展现出一幅喜忧参半的景象,他还强调对未来通胀的预期受到抑制。

塔鲁洛称:“数据走向两个方向。”他说,很难忽视一个事实,即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和基于调查的通胀预期指标接近历史低位。他表示,在判断加息后的利率路径时关注这些指标至关重要。他认为,通胀环境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还没有接近美联储目标;等待通胀回升可能是更好的方法。

他说,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是在全球不确定的环境下举行的;全球经济并没有像9月会议时一些人预想的那样恶化;在挑选某月进行加息的问题上强调过多。他指出,政策可能产生预料不到的后果。 

他还表示,危机和经济衰退给美国带来相当于一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损失。

谈及监管问题时,塔鲁洛称,美联储将尽可能地对地区和社区银行实行监管;美国大型银行并未完全实行监管框架;美国的影子银行业增长温和,并不迅猛;美联储将仔细监控资产及资产杠杆。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