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1月企业活动增速创四年之最

欧元区11月企业活动增速创四年之最

FX1682015年11月24日08:4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数据编撰机构Makit 11月23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欧元区11月企业活动创下2011年中以来最快增速,超过预期,因疲软欧元和降价行为帮助推动了新订单的增长。

数据编撰机构Makit周一(11月23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欧元区11月企业活动创下2011年中以来最快增速,超过预期,因疲软欧元和降价行为帮助推动了新订单的增长。

虽然企业活动增长预计会被欧洲央行决策者所乐见,但企业降价行为却表明,央行实施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在提升通胀率方面未起到什么作用。

“数据不错。欧元区整体看会有0.4-0.5%的增速。而且,不仅是企业活动触及高位,就业、未完工订单和新业务也同样创下高水平。”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说道。

其还补充道,“数据的警讯是,这与今年以来的数据都没太大差别。欧洲央行将对其已实施的刺激举措所带来的成长率感到失望。”路透本月稍早时所做的调查显示,欧元区经济增速料只有0.4%。

数据还显示,欧元区11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跳升至逾四年高点54.4,10月为53.9。11月数据优于路透调查的预估中值53.9。自2013年7月以来,该数据一直处于荣枯分水岭50上方。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