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0月成屋销售下滑超过预估 整体形势依然稳固

美国10月成屋销售下滑超过预估 整体形势依然稳固

FX1682015年11月24日08:4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11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下降3.4%至536万户。9月成屋销售数据保持555万户不变,为2007年以来第二高位。

美国10月成屋销售数据下滑超过预估,其中房价攀升最快的地区销售下降也最为严重,不过整体房产市场依然稳固。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一(11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下降3.4%至536万户。9月成屋销售数据保持555万户不变,为2007年以来第二高位。

美国10月成屋销售同比增长3.9%,即使出现环比下滑,成屋销售数据依然维持在年内均线上方,同时也逼近8年内的纪录最好表现。

房产市场今年以来一直受到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表现的有效提振,更多的年轻人有能力也希望离开父母独立生活,从而刺激了房屋销售增长。尽管如此,房屋库存量的减少导致房价攀升过快,浇灭了部分首次购房者的热情。

经济学家曾预估美国10月成屋销售下滑至540万户。其中美国西部地区成屋销售下降8.7%而南部地区则下降3.2%。因库存紧缺,该两个地区房产价格涨幅巨大。此外,美国中西部地区成屋销售下降0.8%,而东北部地区销售数据持平。

华尔街日报社点评美国10月成屋销售数据称,美国10月成屋销售数量从9月高点下滑,主要原因是房价攀升远快于居民薪资增速,且房屋库存量减少,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潜在买家购买房屋的动力。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