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捍卫欧洲市场石油份额

俄罗斯捍卫欧洲市场石油份额

FX1682015年11月23日16:35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政府消息人士周一表示,俄罗斯将对乌拉尔混合油提供更大的折扣,以保护在传统欧洲市场的份额,这再度表明了俄罗斯保护自己市场份额的决心。

俄罗斯政府消息人士周一表示,俄罗斯将对乌拉尔混合油提供更大的折扣,以保护在传统欧洲市场的份额,这再度表明了俄罗斯保护自己市场份额的决心。

另据业内知情人士和官员上周五(11月20日)透露,在今年12月于维也纳举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之前或会议间隙,俄罗斯与OPEC在削减石油产量问题上实现合作的可能性很低。

到目前为止俄罗斯仍坚定地拒绝减产,部分原因在于俄罗斯卷入了市场争夺战,减产可能就意味着丢失市场份额,俄罗斯的预算严重依赖石油收入。因此任何的减产都需要OPEC同步。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Eulogio Del Pino周日(11月22日)表示,除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采取行动稳定市场,否则油价可能跌至25美元/桶左右。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上周六(11月21日)表示,只要美国经济数据不令人失望,美联储下月会议将有“强有力的理由”加息。

目前联邦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已经从10月末的50%提高至68%。美元指数周一再度攀升,且触及99.98的7个月高点,令金价承压。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11月20日)出炉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削减美国原油多仓,降至8月以来最低水位,因担忧美国原油库存逼近4月所创纪录高位。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上周三(11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八周上扬,库存增至逾4.87亿桶,逼近4月所创4.909亿桶的纪录高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