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10月通胀仍处目标区间低位 油价是"罪魁祸首"

加拿大10月通胀仍处目标区间低位 油价是"罪魁祸首"

FX1682015年11月23日08:40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11月20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加拿大10月CPI年率增长1.0%,预期和前值增长1.0%。加拿大10月通胀水平仍然处于央行指定的目标区间的底部,回升迹象几乎没有,主要因为油价下跌 ,抵消食品和住房成本的上涨。

据11月20日公布的一份政府报告称,加拿大10月通胀水平仍然处于央行指定的目标区间的底部,回升迹象几乎没有,主要因为油价下跌 ,抵消食品和住房成本的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加拿大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增长1.0%,预期和前值增长1.0%。

数据还显示,扣除八类价格波动性较大的产品之外,加拿大10月核心CPI年率增长2.1%,预期增长2.0%,前值增长2.1%。

今年迄今,加拿大的通胀水平一直低于央行的2%的目标位。这也印证了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此前的言论,即过剩的产能可能要到2017年才能完全消化。

根据央行10月货币政策报告,加拿大央行称通胀的潜在目标将位于1.5%至1.7%之间。

分项数据,加拿大10月汽油价格年率下跌17.1%;食品价格年率增长4.1%。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