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杜德利:美国经济向好 预计将满足加息条件

美联储杜德利:美国经济向好 预计将满足加息条件

汇通网2015年11月23日08:1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11月20表示,美国经济向好,2016年和2017年也将如此,希望在较短的时间里会对通胀将向2%目标反弹有合理的信心。预计通胀和就业状况很快会满足加息条件“非常合理”。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上周五(11月20)表示,美国经济向好,2016年和2017年也将如此,希望在较短的时间里会对通胀将向2%目标反弹有合理的信心。预计通胀和就业状况很快会满足加息条件“非常合理”。不过投资开支略低于预期;美元走强拖累了美国出口。

杜德利认为,全球经济增长“不是那么强劲”。 但是美联储或很快达到加息所需的条件,现在不能说美联储何时会加息,这取决于经济数据,期待未来四周的经济数据拭目以待。

杜德利称,随着婴儿潮的消退,美国面临财政挑战,不过面对挑战,早点处理比晚点处理好。而国会提出的美联储监管法案“非常糟糕”,将对美联储政策造成破坏。

杜德利指出,充分就业的程度或比10-15年前稍低。而且相对于工资的中位数,更青睐于给最低工资建指标。美国最低时薪升至15美元将有抵消效果效应;表明利率应随着薪资中值攀升。预计美国明年的经济增速将与今年一致。

杜德利还表示,中国经济减速无可避免,新兴市场可以针对中国经济放缓做出调整。另一方面,中国经济放缓是“可控的”,但给部分出产商品的新兴市场经济体造成了“冲击”,中国正在对其现状实施管理。美联储小幅加息将不会给中国带来太大影响。

最后杜德利表示,很难预料法国恐袭和中东情势给经济造成的影响。不过希望巴黎恐袭事件不会捣乱全球经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