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第27届东盟峰会在马来西亚开幕

第27届东盟峰会在马来西亚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1日16:1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第27届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领导人会议21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开幕。峰会将讨论东盟共同体年底建成及东盟未来10年发展方向等问题。

新华社记者张春晓 赵博超

吉隆坡(CNFIN.COM / XINHUA08.COM)--第27届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领导人会议21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开幕。峰会将讨论东盟共同体年底建成及东盟未来10年发展方向等问题。

东盟轮值主席国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本届峰会对东盟来说是历史性的事件,会上将正式宣布在今年12月31日建成东盟共同体。东盟共同体以三大支柱为基础,即东盟安全共同体、东盟经济共同体和东盟社会文化共同体。纳吉布表示,自1967年成立以来,东盟在各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2014年,东盟GDP总和达到2.6万亿美元;东盟自由贸易区已将关税水平降至零或者接近零,降低了大批商品的价格,减少了区域内企业进入各国市场的难度等。

在谈到具体目标时,纳吉布强调,将设立更多东盟节日促进跨文化往来,加大力度削减非关税壁垒以进一步推动商品、服务、技术劳工、资本和投资的自由流动,以及合作解决雾霾等环境问题、应对自然灾害和移民危机等。

此外,纳吉布还谴责了近期发生的多起恐怖袭击事件,认为这些是“懦弱且残暴的行为”以及“对生命的漠视”。他表示,行凶者是恐怖分子,不代表任何种族、宗教和信仰。

东盟成立于1967年,成员国包括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菲律宾、文莱、马来西亚、越南、老挝、柬埔寨和缅甸10个国家。(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