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预测亚洲新兴经济体增长前景光明

经合组织预测亚洲新兴经济体增长前景光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1日15:43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总部位于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0日发布报告称,包括东盟、中国和印度在内的亚洲新兴经济体今年整体的实际经济增速可达6.5%,2016至2020年间的年均经济增速可达6.2%。

新华社记者韩冰 朱燕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总部位于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0日发布报告称,包括东盟、中国和印度在内的亚洲新兴经济体今年整体的实际经济增速可达6.5%,2016至2020年间的年均经济增速可达6.2%。

经合组织称,统计数据表明,东盟地区2015年经济增速可达4.6%,2016至2020年该地区年均经济增速将达到5.2%以上。

据经合组织副秘书长玉木林太郎介绍,东盟中的柬埔寨、老挝和缅甸三国在未来五年内的年均经济增速将超过7%,为东盟内国家最快。菲律宾和越南未来五年的年均增速分别可达6.0%和5.9%。

玉木林太郎称,在全球经济不断变化的环境中,加强区域合作是亚洲新兴经济体保持经济较快增长的关键之一。对于仍面临着内、外部经济风险的东盟来说,深化区域合作尤其关键,这也有利于东盟一体化。(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