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媒:赴日外国游客中国人居首 比去年增加一倍

日媒:赴日外国游客中国人居首 比去年增加一倍

参考消息网2015年11月21日09:1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今年1至10月到日本的外国游客中,中国大陆游客人数名列第一,比上年同期增加大约一倍,达到428.37万人。

外媒称,根据日本政府观光局18日发布的数据,2015年1至10月到日本旅游的外国游客达到1631.69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48.2%,刷新了2014年全年的纪录(1341.3467万人)。

据日本《每日新闻》11月19日报道,由于日元贬值,加上面向外国游客的免税店增加,前来日本的外国游客不断大幅增长。外国游客进行消费,也对日本经济形成推动,日本政府和地方自治体认为外国游客将进一步增多,正在大城市圈以外地区大力进行旅游线路开发。

报道称,从国家和地区看,今年1至10月到日本的外国游客中,中国大陆游客人数名列第一,比上年同期增加大约一倍,达到428.37万人。名列第二和第三的是韩国和台湾地区,其中韩国游客人数为322.66万人,台湾游客人数为311.48万人。中国国庆节长假也使得赴日中国大陆游客增多。观光局官员田村明比古在记者会上说,“预计全年外国游客人数将突破1900万”。

为达成2020年使外国游客人数达到2000万的目标,日本政府11月举行专家会议,讨论了应对措施。核心措施之一是开发地方推荐旅游线路,观光局今年夏天已认定北海道东部、四国、九州等七处地方为“广泛区域环游线路”。首都圈和大阪、京都、富士山周边的所谓“黄金线路”深受外国游客青睐,日本政府则希望通过上述认定项目,把外国游客旅游目的地扩展到地方旅游胜地。被认定的地区正在制订跨县旅游计划,政府将提供预算等支持。

广岛、冈山等面向濑户内海的7县“濑户内·海之道”线路,考虑让游客乘船环游濑户内海、参观原子弹爆炸纪念馆等等。广岛县负责人充满信心地表示,“到2020年要使外国游客住宿量比现在增加两倍”。涵盖北海道东部知床、富良野的北海道线路,则要打造成能让游客欣赏大自然美景和品尝地方美食的项目,打算让外国游客的足迹延伸到北海道东部地区。田村明古表示,“外国游客地方游能发展到什么程度,对于日本实现观光立国目标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