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国家三季度经济增速放缓至0.4%

经合组织国家三季度经济增速放缓至0.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0日14:20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19日公布的统计显示,该组织成员国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速为0.4%,低于上一季度的0.6%。

新华社记者韩冰、朱燕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19日公布的统计显示,该组织成员国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速为0.4%,低于上一季度的0.6%。

统计显示,由主要发达国家组成的七国集团中,除法国三季度经济增速回升至0.3%外,其余国家经济增速均有所放缓。美国经济增速由前一季度的1%放缓至0.4%,英国也从0.7%放缓至0.5%。德国、意大利三季度经济增速略有放缓,分别从前一季度0.4%和0.3%放缓至0.3%和0.2%。而日本经济更是陷入衰退,第三季度萎缩0.2%。

欧盟地区三季度经济增速稳定在0.4%,而欧元区经济增速从前一季度的0.4%放缓至0.3%。

如果按同比计算,经合组织国家三季度经济增速从上一季度的2.2%放缓至2.0%。英国和美国经济增速分别从2.4%和2.7%放缓至2.3%和2.0%,但仍是七国集团中增长最快的国家。

经合组织总部位于法国巴黎,如今共有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34个成员国,其中大部分是发达国家,也有少数新兴经济体成员国如墨西哥、土耳其等。(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