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德国财长:欧洲央行应该加息才对

德国财长:欧洲央行应该加息才对

汇通网2015年11月20日09:1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11月18日在公开讲话中表示,事实上,他本人希望欧元区的利率水平能比现在更高,尽管他也承认,欧洲央行当前制定的货币政策与19个国家的经济相符。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周三(11月18日)在公开讲话中表示,事实上,他本人希望欧元区的利率水平能比现在更高,尽管他也承认,欧洲央行当前制定的货币政策与19个国家的经济相符。

周三,针对商业观众的一次演讲,朔伊布勒也表示,欧洲已经意识到难民是对国家稳定的威胁,需要共同寻求解决方案。今年涌入德国寻求庇护的,官方估计约100万人,中期内可能有助于提高该地区最大的经济体。

朔伊布勒说,我更希望利率走高,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彰显公平,不让普通民众去给经济危机买单。虽然他也承认,面对经济多样化,欧洲央行设定利率也相当困难。

朔伊布勒表示,所有28个欧盟国家需要齐心协力对抗难民危机。

朔伊布勒说,在21世纪,难民流入一直是造成国家稳定的一个因素,这一危机还有可能威胁到世界和平。他强调,欧洲现在正在经历可怕的难民危机,大家需要意识到,要想欧洲安定统一,关键是寻求解决的方法,而不是一味关注造成难民危机的原因。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