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禁止海外投资者收购本国最大畜牧生产商

澳大利亚禁止海外投资者收购本国最大畜牧生产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9日16:44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19日表示,基于安全原因,禁止向海外投资者出售本国最大畜牧生产商基德曼公司。

新华社记者赵博

堪培拉(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19日表示,基于安全原因,禁止向海外投资者出售本国最大畜牧生产商基德曼公司。

莫里森说,基德曼公司旗下安娜溪养牛场的一半面积位于该国的伍默拉军事禁区内。这是澳大利亚用来测试核弹、发射卫星等军事任务的一个内陆军事禁区。以目前的形式将基德曼公司出售给外国人将“违反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

在声明中莫里森没有公开基德曼公司的标价,而是直接否决了所有的竞标。他表示澳大利亚欢迎外国投资者在符合澳大利亚国家利益的地方投资。

此前因为联邦政府降低了外国投资澳大利亚农业用地的最高阀值,澳大利亚民众要求联邦政府保护国家利益。为此澳政府加大了对外资并购农业用地的审查,本月初通过立法,建立海外控股农场注册制度,加大对澳大利亚农业的保护。

基德曼公司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私人土地所有者,其拥有的土地面积占澳大利亚土地总面积的1.3%和农业用地的2.5%。该公司也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牲畜生产商,管理超过18.5万头牛。今年4月基德曼公司被进行挂牌出售,有很多外国买家表示购买意愿,并与之进行多次商谈。(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