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继续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日本央行继续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汇通网2015年11月19日14:5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11月19日召开政策会议,决定继续维持货币政策不变。虽然此前的数据显示日本经济在三季度再度陷入技术性衰退,但是日本央行似乎仍然预计,经济不久能走出衰退,因为就业市场紧俏将推高薪资并支撑消费。

日本央行周四(11月19日)召开政策会议,决定继续维持货币政策不变。虽然此前的数据显示日本经济在三季度再度陷入技术性衰退,但是日本央行似乎仍然预计,经济不久能走出衰退,因为就业市场紧俏将推高薪资并支撑消费。

日本央行在声明中指出,日本经济仍在继续温和复苏,即便出口和生产受到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的影响。日本央行也因此维持经济预测不变。

同时,日本央行重申了购债承诺,即通过购买政府公债和风险资产,以每年80万亿日元的速度扩大基础货币,指的是放在央行的现金和存款。政策委员会以8:1投票通过该决议。委员木内登英再次成为唯一的反对者,他要求把购债力度缩减到每年45万亿日元,并制定“更有弹性”的政策目标,但是遭到了其同僚的反对。

日本央行杭州黑田东彦将在北京时间14:30召开记者会,进一步解释货币决议。

日本央行继去年10月扩大宽松举措后,就一直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即便油价下跌和出口疲软导致通胀率进一步远离央行设定的目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