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外媒:英国2025年前停止燃煤发电

外媒:英国2025年前停止燃煤发电

腾讯财经2015年11月19日09:2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大臣安布尔•拉德(Amber Rudd)宣布,十年内英国将停止燃煤发电,同时创建燃气电厂以保证电力供应。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大臣安布尔•拉德(Amber Rudd)宣布,十年内英国将停止燃煤发电,同时创建燃气电厂以保证电力供应。

当地时间18日,在公布新能源战略时,拉德将宣布,煤炭这种“最脏的化石燃料”仍在英国能源系统中扮演重要角色,这本就是有悖常理的事情。去年,燃煤发电在英国整体发电中所占份额高达29%。正因为如此,关闭所有燃煤电厂,这部分的电力由可再生能源供应成为英国政府、企业和社会需要面对的挑战。

在讲话中,这位英国高管还将提到,到2025年,剩余十几家燃煤电厂必须全部关门,而且从2023年起将严格限制这些电厂的使用。

拉德将表示,“像英国这样的发达经济体如此依赖极具污染性的燃煤电厂,肯定不是一件令人满意的事情。我很清楚,这不是英国的未来。”

拉德将在讲话中提到,天然气将是英国未来能源安全的核心,在接下来十年,建造新的燃气发电厂将迫在眉睫。很明显,天然气要比煤炭环保得多。她将说,“我们要想节能减排,最好且最节约成本的途径就是用天然气来代替燃煤发电。”

此外,拉德还支持创建更多新核电厂,声称该技术是“我们能源安全未来的中心”。

据报道,以首相卡梅伦为首的英国政府将把天然气和核能领域的发展放在政府能源目标的首要位置。事实上,往届英国政府的能源政策是一贯支持可再生能源,如风能和太阳能,同时向替代能源发电产业提供慷慨补贴,来满足2020年气候变化削减排放的目标。卡梅伦在过去的联合政府中掌权之时曾承诺要创造“有史以来最清洁的政府”,但自今年年初大选中获得多数选票之后,卡梅伦政府撤回了对风能和太阳能行业的慷慨补贴,引发了环保主义者和该技术投资者对他的批评。该政府同时支持对页岩气资源的开发。

根据全球风能委员会的数据,英国是世界第六大风能生产者。去年,英国政府给予陆地风能发电厂提供高达8亿英镑的财政补贴,这些发电厂的发电量约占整个国家电力的5%。

受环保规定的限制,近些年来英国已关闭很多大型燃煤电厂。但是,仍有十几家燃煤电厂存在,其中三家计划在明年3月底关门,还有一家将部分关闭。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