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境内微型企业比例超过90%

欧盟境内微型企业比例超过9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8日10:4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17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全年欧盟境内微型企业(雇佣0-9人)的数量在欧盟非金融类企业总数中占92.7%,中小企业(雇佣10-249人)占7.1%,大型企业(雇佣250人及以上)仅占0.2%。

新华社记者帅蓉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17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全年欧盟境内微型企业(雇佣0-9人)的数量在欧盟非金融类企业总数中占92.7%,中小企业(雇佣10-249人)占7.1%,大型企业(雇佣250人及以上)仅占0.2%。

从成员国国别来看,微型企业在非金融类企业中比例最大的国家是希腊,约为96.7%,其次是斯洛伐克、捷克、波兰、葡萄牙和法国,均在90%以上,微型企业占比最低的国家是德国。

从创造的就业机会来看,2012年欧盟的中小企业提供了约38%的就业机会,其次是大型企业,其雇佣人数占总就业数的33%,微型企业提供约29.2%的就业机会。

在希腊、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南欧国家,微型企业提供的就业人数占其国内总就业数的比例均超过40%。(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