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要求欧元区银行平均普通股一级资本率达10.1%

欧洲央行:要求欧元区银行平均普通股一级资本率达10.1%

FX1682015年11月18日09:5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委劳滕施莱格(Sabine Lautenschlaeger)11月17日称,欧洲央行直接监管的欧元区银行,明年必须持有平均相当于各自风险加权资产10.1%的普通股一级资本。

欧洲央行执委劳滕施莱格(Sabine Lautenschlaeger)周二(11月17日)称,欧洲央行直接监管的欧元区银行,明年必须持有平均相当于各自风险加权资产10.1%的普通股一级资本。

劳滕施莱格在一次商业会议上表示,各家大型银行可根据自身资产负债表情况,采用截然不同的标准,普通股一级资本充足率要求可介于8%至约14%不等。

作为监管审查和评估程序的一部分,欧洲央行要求受其监管的122家银行将第二支柱资本充足率平均提高约30个基点。对于具有全球重要性的银行来说,第二支柱资本充足率必须提高50个基点,并且必须进一步增持资本缓冲。

欧洲央行稍早表示,除几家银行之外,其他银行都已满足新的资本要求,没有满足要求的银行正计划提高资本。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