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穆迪:或将下调大宗商品巨头来宝集团的信用评级

穆迪:或将下调大宗商品巨头来宝集团的信用评级

汇通网2015年11月18日09:2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大宗商品交易商来宝集团(Noble Group)上周发布的第三季度业绩不尽如人意,穆迪(Moody's)将再次对其审查,这一亚洲大宗商品巨头或将失去投资级别评级。

大宗商品交易商来宝集团(Noble Group)上周发布的第三季度业绩不尽如人意,穆迪(Moody's)将再次对其审查,这一亚洲大宗商品巨头或将失去投资级别评级。

穆迪副总裁兼高级信贷官Joe Morrison称,由于来宝第三季度的流动性状况差于预期,加之居高不下的财务杠杆,因此需要进行评级审查。

穆迪表示,审查表明评级是基于短期变化的考虑,而评级展望倾向于中期。从历史数据看,有一半的审查结果是降低评级。

来宝目前评级为Baa3,如降级则将进入垃圾级,这将导致借贷成本的上升,融资变得更困难,而财务状况难以得到改善。

今年2月,冰山研究公司(Iceberg Research)发布报告称这家总部位于香港的公司财务造假、夸大利润,此后来宝的处境一直相当艰难,其股价跌去了60%以上。

上周四,来宝发布了第三季度报告,净利润降至2410万美元同比下降84%,收入降至187亿美元下滑20%。

周一穆迪表示了对来宝的流动性的忧虑,由于其现金流较上一季度下降了34%,至19亿美元。

自季报公布后,来宝股价下滑了10%。

尽管来宝正在通过出售资产、金融业务等方式筹集资金。但穆迪依然担忧,消极的行业环境将继续对该公司的流动性和操作带来不良影响。

目前大宗商品价格低迷,公司的铁矿石、棕榈油等原材料出售都受到了重大打击,利润缩水,债务高企。

其他分析师也表达了对来宝的忧虑。

DBS Vickers分析师Mervin Song,将来宝股价预期从0.57美元下调到了0.49,美元,并称来宝第三季度表现“平庸”,来宝商业模式是否能够带来足够的盈利以支撑其现金流,对于这一点市场信心的恢复需要时间,投资者还担心其相关公司的估价与销售协议。

华侨银行(OCBC)的Carey Wong同样将股价预期从0.6美元下调到了0.54美元。他指出,来宝的主要收益来自金属及采矿,而这将拖累公司业绩。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