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今年经济增长或超7.3% 政府将推行税制改革方案

印度今年经济增长或超7.3% 政府将推行税制改革方案

汇通网2015年11月17日15:00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财政部长斋特利(Arun Jaitley)11月16日表示,印度本财年的经济增长预计将超过7.3%,明年的经济增长可能更高。此外,印度政府将试图说服反对党通过税制改革方案。

印度财政部长斋特利(Arun Jaitley)周一(11月16日)表示,印度本财年的经济增长预计将超过7.3%,明年的经济增长可能更高。此外,印度政府将试图说服反对党通过税制改革方案。

斋特利表示,印度的经济增长将会继续,尽管过去两年因为降雨减少农村地区的需求疲软。同时,干旱也导致食物短缺,导致豆类和蔬菜的价格飙升,令该国的通胀率处于较高水平。

在农业歉收的影响下,印度10月份的零售通货膨胀率达到4月来新高,不过,该国9月份的工业产值比预期的要高。 

为了加快经济增长,上周印度政府放宽了15个主要领域的外国直接投资规范,包括采矿、国防和民用航空。但国内外投资者担心,随着总理莫迪的印度人民党(BJP)这个月输掉了关键的州选举,印度政府的改革议程可能面临新的政治反对力量。 

显然,为了平息这种恐惧,斋特利表示,他将说服反对党通过商品及服务税条案,这可能会增加GDP达2个百分点。现在该条案在议会中受阻。斋特利表示,说服反对党通过该条案是首要任务。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