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世界黄金协会:关税放松让印度未提纯黄金进口大涨

世界黄金协会:关税放松让印度未提纯黄金进口大涨

FX1682015年11月16日11:0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11月13日数据显示,受到印度近期关税要求降低的影响,进口到印度的未加工未提纯黄金数量在过去数个季度不断上升,已经达到黄金总进口量的五分之一左右。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11月13日数据显示,受到印度近期关税要求降低的影响,进口到印度的未加工未提纯黄金数量在过去数个季度不断上升,已经达到黄金总进口量的五分之一左右。

数据显示,印度在2015年七月到九月的一个季度中,黄金总进口量达到300.6吨,而其中未提纯的黄金达到66.1吨。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在去年同期,未提纯黄金进入印度的数量仅为11.8吨。而当时印度黄金总进口量达到242.6吨。过去一个季度印度未提纯黄金的进口甚至超过去年全年的总进口量。

印度近期下调了对未提纯黄金的关税要求,这让进口未提纯黄金并在印度进行再加工有利可图。近期国际黄金价格大幅下滑,这使许多黄金精炼商财政状态捉襟见肘。但印度未提纯黄金的关税放松让该国黄金精炼商得到喘息之机。同时近期印度的节日季节黄金需求高峰期到来,让黄金精炼厂得到支持。

世界黄金协会管委Somasundaram P R表示,“一些小型精炼厂近期在印度许多免税区大量浮现,让印度的黄金精炼厂需求大大增多,这导致了未提纯黄金进入印度数量的大幅上涨。同时印度原有的黄金精炼厂也将生产器材的利用率大幅提高,数据显示,印度现有黄金精炼厂利用率已经从去年的30-35%上升至50-60%。”

印度政府正在想尽一切办法尽量削减黄金进口对该国贸易帐赤字的巨大压力。开发国内黄金生产及加工产业也是该国政府此类政策的其中一环。

印度唯一一家得到伦敦金银市场协会认可的黄金精炼商,MMTC-PAMP印度管理总监Rajesh Khosla表示,“只有免税区还现实存在,未提炼黄金的进口就将会进一步增加。”

目前大部分未提纯黄金增量主要来自北美和拉丁美洲,来自传统未提纯黄金来源非洲的增量仍然相对较小。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