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将针对国际形势调整货币政策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将针对国际形势调整货币政策

汇通网2015年11月16日11:01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在11月13日的一次演讲中,加拿大央行高级副行长威尔金斯(Carolyn Wilkins)表示,加拿大目前的利率水平是适宜的,将根据国际金融形势改变货币政策,以更好确定何时利用利率工具调控金融稳定性。

加拿大央行表示,将根据国际金融形势的改变货币政策,以更好确定何时利用利率工具调控金融稳定性。

在11月13日的一次演讲中,加拿大央行高级副行长威尔金斯(Carolyn Wilkins)表示,加拿大央行将与访问学者合作,扩大具有创新思维的研究成果出版范围,并计划动用大数据辅助研究。

据威尔金斯表示,加拿大央行意识到的主要金融变革包括:电子支付系统的涌现,以及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

加拿大央行还计划对于应对金融风险而实施货币政策的时机进行研究,之前该行曾经就家庭债务高企带来的风险发出警告,但现在威尔金斯表示,经济增长势头改善将为调整家庭债务水平提供基础。

她还表示,对于央行而言,需要研究在何种情况下运用货币政策保持金融稳定较为合适,同时表示,加拿大目前的利率水平是适宜的,断言负利率是否会创造更多需求为时尚早。此外,加拿大早在2009年便开始计划量化宽松,而量化宽松效果如何,目前在欧洲正在被检验。

她分析称,2%的通胀预期使得零利率的可能性提高,将关注点聚集在通胀目标上收到了良好的成效,并使得加拿大过去25年经济增长率在发达国家中极为亮眼,然而她也指出,这种成功也使得央行对于全球金融危机前的风险剧增视而不见。

她还表示,加拿大央行将投资用于研究“盲点”问题,即对于经济危机前的财政状况良好,以及经济复苏期间阻碍增长的因素这两大问题进行研究,这两大问题目前尚未理解。

此外,她针对全球油价暴跌表示,虽然加拿大油价受到了全球油价下跌的影响,然而加拿大正在作出调整,使得更多的资源从石油工业中转移到其他方面,然而这需要比较长的时间,甚至需要等到油价恢复方能调整过来。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