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外媒:莫迪访英期间两国签署逾90亿英镑协议

外媒:莫迪访英期间两国签署逾90亿英镑协议

腾讯财经2015年11月13日14:55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报道,印度总理莫迪访英期间,印度和英国签署了逾90亿英镑(137亿美元)的商业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总理莫迪访英期间,印度和英国签署了逾90亿英镑(137亿美元)的商业协议。

莫迪受到英国首相卡梅伦热烈欢迎。卡梅伦一直试图增强与印度的关系,在印度经济迅猛增长之际发掘商业机遇,而之前莫迪似乎更注重其他外交关系。莫迪正寻求巩固在世界舞台的地位,之前莫迪领导的人民党在比哈尔邦议会选举中惨败。莫迪在伦敦市政厅发表演讲,呼吁英国商界前往更透明的印度进行投资。

卡梅伦称他愿支持莫迪通过改善基础设施来改变印度的计划,莫迪则暗示希望英国留在欧盟,称英国是印度进入欧盟的门户。“我们愿成为印度该宏伟计划的头号合作伙伴,提供所需的资金支持,并让伦敦成为卢比离岸交易中心。”卡梅伦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莫迪表示。

卡梅伦后来在声明中表示:“在本次(莫迪)访问期间,英国和印度的企业宣布了新的合作,总值逾90亿英镑。”

2010年上任以来,卡梅伦三次出访印度,试图提升英国在印度外交优先顺序中的排位,而莫迪是印度近10年来首位正式访问英国的政府首脑。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