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石油巨头5千亿美元巨资在手 随时可用于收购

石油巨头5千亿美元巨资在手 随时可用于收购

汇通网2015年11月13日10:55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全球六大公开上市的石油巨头有超过5千亿美元的股票现金和现金,可用于收购竞争对手。

全球六大公开上市的石油巨头有超过5千亿美元的股票现金和现金,可用于收购竞争对手。

埃克森美孚公司以3千2百亿美元用于收购而名列榜首。据彭博社编制的企业文件数据显示,雪佛龙公司以650亿美元位居榜眼,英国石油公司以530亿美元列第三名。

阿纳达科石油公司(Anadarko Petroleum Corp.)周三称,因未披露原因撤回收购阿帕奇公司要约后,该公司本身并购传言甚嚣尘上。阿纳达科石油公司称,阿帕奇公司拒绝被收购且不提供内部财务数据。据纽约一家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 LLC公司股东John Kilduff接受电话采访时称:这两家公司都是收购目标。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有324亿美元,这是该公司几乎所有的现金。据说,这家总部位于海牙的公司是不可能按4月份宣称的那样花费690亿美元现金及股票收购BG Group Plc公司。

位居低位的康菲石油公司拥有315亿美金,道达尔公司拥有305亿美金。康菲石油90%以上的资金储备是以股票形式存在,道达尔公司则85%以现金形式。

雪佛龙发言人Kurt Glaubitz拒绝评论公司的并购战略。壳牌发言人Natalie Mazey也拒绝评论。埃克森美孚,BP,康菲石油及道达尔没有立即回应。

即使埃克森美孚处于十年来的最低现金值处,它的金融实力依然非常强大。这家德克萨斯公司以3160亿美元的股票资产,也就意味者它可以以全股票方式收购。埃克森美孚作为全球市值最大的石油公司,它进行了证券市场近20年来两次最大的收购,1999年以880亿美元收购美孚石油,2010年以350亿美元收购XTO transaction。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