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就业率激增 澳洲联储近期无需继续降息

澳大利亚就业率激增 澳洲联储近期无需继续降息

汇通网2015年11月13日09:39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昨日,澳大利亚见证自2010年以来最高就业率,因为工资低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提高,刺激着公司不断招人。政府数据显示,前10个月,增加了23.17万个岗位。昨日发布的就业数据可能会给澳洲联储减轻进一步降息的压力。

昨日,澳大利亚见证自2010年以来最高就业率,因为工资低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提高,刺激着公司不断招人。政府数据显示,前10个月,增加了23.17万个岗位。昨日发布的就业数据可能会给澳洲联储减轻进一步降息的压力。

然而,一些经济学家对10月份报告的准确性表示怀疑。国家统计局过去承认编译就业数据出现的差错。补充调查的数据会改变原始数据。因此,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在统计就业数据时,考虑到各个方面。

就业率激增

就业人数从9月份起上涨了5.86万。失业率从6.2%降至5.9%,匹配经济学家的预期。全职工作增长了4万,而兼职岗位增加了1.86万。

参与率也从64.9%上升到65.0%。经济学家也曾预测64.9%的参与率将会增长。根据数据显示,所有工作岗位每月工作时间增加了1910万个小时,增长了1.2%。

东南部的维多利亚州10月份增加了2.61万个工作岗位,其失业率下降了0.7%,至5.6%。10月份新南威尔士州工作岗位增加了1.87万个,失业率从5.8%降至5.5%。这两个州的房地产行业繁荣。而矿产资源丰富的西澳大利亚州,失业率从6.1%上升到6.4%,这凸显出,针对经济复苏采取的一些措施,对矿业部门无益。

澳洲联储决定维持合理利率

激增的住房建设和旅游业吸引了大量下岗矿工就业,就业数据越来越健康。由于乐观主义者偏多,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也上涨了3.9%。这些数据表明,澳洲联储此后会决定维持基准利率在2%的低点。

澳洲联储已表示愿意继续货币宽松政策。联储不可能基于一个月的就业数据就决定放弃其一向偏爱的货币宽松政策。不管怎样,这一数据肯定会缓解澳洲央行的压力,而选择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因此今年不太可能进一步降息。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