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或将购买空客飞机

伊朗或将购买空客飞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3日08:16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将于本月访问法国的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日前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在他访问法国期间,伊朗将与法国签署一些协议,其中可能包括购买新的空客飞机。 

新华社记者郑斌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将于本月访问法国的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日前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在他访问法国期间,伊朗将与法国签署一些协议,其中可能包括购买新的空客飞机。 

法国主流媒体欧洲一号电台和法国电视二台11日播放了在德黑兰对鲁哈尼进行的专访。鲁哈尼指出,目前伊朗民航部门主要使用空客和波音飞机。如果条件具备,伊朗采购人员会在空客和波音两家公司中选择购买新飞机,而且选择空客的可能性更大。

鲁哈尼对媒体表示,在他访问法国之前,伊朗和法国已在运输、农业和工业,尤其是汽车制造业和航空运输业进行多次谈判。访法期间,双方将签署一些协议。

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导致伊朗无法购买新型客机和飞机部件。法国媒体报道说,今年9月,伊朗运输部曾表示,伊朗正与空客和波音两家公司进行谈判,以期在2020年之前以租赁或购买的方式获得新飞机。

今年9月,150名法国企业家访问伊朗,试图重新抢占伊朗市场。

法国总统府近日发表公报说,鲁哈尼总统将于本月16日和17日对法国进行正式访问。此次访问将推进双边合作,双方将在政治对话、经济合作、航空运输、卫生和农业等领域签署协议。(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