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德法10月通胀率仍远低于目标 加剧欧银加码宽松猜测

德法10月通胀率仍远低于目标 加剧欧银加码宽松猜测

汇通网2015年11月12日16:4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和法国国家统计局11月12日公布的数据分别显示,德国10月CPI年率终值确认为上升0.3%,法国10月CPI年率上升0.1%。均低于欧洲央行的目标水平,加剧了市场对欧洲央行推出进一步宽松措施的猜测。

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和法国国家统计局周四(11月12日)公布的数据分别显示,德国10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增幅确认为0.2%,法国10月调和CPI年率亦录得上升,但均仍远低于欧洲央行的目标水平,加剧了市场对欧洲央行推出进一步宽松措施的猜测。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10月调和CPI年率终值确认为上升0.2%,增幅创5月来最高水平,且与预期值和初值一致(两者均为上升0.2%);10月调和CPI月率终值确认为持平,也与预期值和初值一致。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并显示,德国10月CPI年率终值确认为上升0.3%,与预期值和初值一致;10月CPI月率终值确认为持平,也与预期值和初值一致。

联邦统计局称,德国10月份能源价格较上年同期下跌8.6%。

法国国家统计局日内公布的一项数显示,法国10月调和CPI年率录得上升,但也远低于欧洲央行2%的目标水平。

具体数据显示,法国10月调和CPI年率上升0.2%,升幅高于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0.1%);10月调和CPI月率上升0.1%,好于预期值持平和前值下降0.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并显示,法国10月CPI年率上升0.1%,符合预期,但好于前值持平;10月CPI月率上升0.1%,好于预期值持平和前值下降0.4%。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于12月3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进一步放宽政策,有可能进一步降息及扩大资产购买规模,料这些措施对提振欧元区极其各成员国通胀将带来一定程度的有利影响。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