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创纪录低点的基准利率是适宜的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创纪录低点的基准利率是适宜的

汇通网2015年11月12日09:1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11月11日表示,看到经济增长出现一点放缓,应当予以关注;且创纪录低点的基准利率大致是适宜的,英国央行准备好向任一方向采取政策行动。

英国央行(BOE)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Andy Haldane)周三(11月11日)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看到经济增长出现一点放缓,应当予以关注;且创纪录低点的基准利率大致是适宜的,英国央行准备好向任一方向采取政策行动。

霍尔丹称:“很难知晓利率的确切路径,但当前英国央行利率大致是合适的。此外,经济增长算不上惊人,但还是有相当强的力度的,不会跌至趋势水平之下。”

霍尔丹还称,进一步放松英国央行的政策并非其核心观点,并解释道绝大多数英国央行政策委员会成员都将投票支持维持利率在创纪录低点0.5%,他是其中之一。

霍尔丹表示,正在密切关注经济数据,并注意到物价压力弱,薪资增长水平低,不过英国央行可以采取行动缓冲经济增长的放缓。

霍尔丹指出,国内压力不足以把通胀率推升至目标,且金融改革仍是一个在进行中的工作。

霍尔丹还指出,英国若退出,对欧盟经济总体影响不大;新兴市场的波及效应将限制全球增长。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