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预计全球经济将长期呈现缓慢增长态势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预计全球经济将长期呈现缓慢增长态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0日15:2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9日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认为,全球经济短期内很难重现金融危机爆发前的十年高速增长,在全球主要经济体通过深化改革和结构调整突破其旧有发展模式之前,世界经济缓慢增长的态势预计将持续较长时间。

新华社记者王乃水、李铭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9日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认为,全球经济短期内很难重现金融危机爆发前的十年高速增长,在全球主要经济体通过深化改革和结构调整突破其旧有发展模式之前,世界经济缓慢增长的态势预计将持续较长时间。

报告预计,2016年全球经济将增长2.8%,略高于2015年的2.5%,但低于21世纪前十年超过4%的平均增速,也低于2010至2014年期间3.3%的平均增速。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首席经济学家巴特·范阿克在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全球经济已进入缓慢增长周期,技术和创新将是未来一段时期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但其对经济增长的作用在很大程度上会被放缓的投资增长、劳动生产力增长以及世界范围内一系列深层次政策限制和商业挑战所抵消。

报告认为,受技术和创新推动,未来五年全球经济增长会温和复苏,整体增速将略高于今明两年,预计2016至2020年间全球经济平均增速将达到3.1%。然而,考虑到全球主要经济体将不同程度遭受人口老龄化问题困扰,2021至2025年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至2.8%左右。

报告预计,发达国家经济体2016年将增长2.1%,略高于2015年的2.0%。未来十年发达国家经济增长将基本保持稳定,2016至2020年期间预计年平均增速为2.1%,2021至2025年平均增速为1.8%。

新兴经济体2016年将增长3.5%,高于2015年的2.9%。未来十年整体增速将有所提高,2016至2020年期间预计年平均增长4.0%,2021至2025年平均增长3.6%。(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