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9月工业生产环比降1.1% 创逾一年最大跌幅

德国9月工业生产环比降1.1% 创逾一年最大跌幅

FX1682015年11月09日08:5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据11月6日的一份政府报告称,德国9月工业生产环比下降1.1%,创逾一年来最大跌幅。

据周五(11月6日)的一份政府报告称,德国9月工业生产单月降幅创逾一年来最大,表明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年底或会感受到新兴市场放缓带来的寒意。

数据显示,德国9月工业生产环比下降1.1%,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与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的增长0.5%截然相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德国经济部近日公布的9月德国工业订单主要受外需趋疲影响也急减,工业生产的下滑将加剧外界对德国经济年底或失去动能的揣测。分析师称,工业生产数据表明,第四季德国经济将不能依靠工业来支撑经济增长。

“第三季的情况看起来真的不好,这与良好的信心指标形成鲜明对比,”Sal. Oppenheim的分析师Ulrike Kastens说。“由于新兴市场的问题,我们难以想象德国工业能就此迅速反弹,”她说,并称消费仍是唯一的一线希望。

分项指标,除了能源生产增长0.3%之外,工业生产全线下滑。季度数据波动相对较小,7-9月德国工业生产较前季下滑0.3%,建筑业的增长未能完全抵消制造业生产的下滑。

“今年上半年德国工业表现不错,但目前从全球经济中获得的帮助不大,特别是一些大型新兴市场出现放缓,”经济部在声明中称。不过经济部表示,企业仍然保持乐观,暗示当前的不利状况是暂时的。

日前德国批发商和出口商的行业组织--德国外贸协会(BGA)上调了2015年的出口增长预估,称欧洲和美国的需求将抵消新兴市场的疲软以及大众汽车丑闻的负面影响。德国政府预计,民间消费强劲,且国家在难民方面的支出提高,将推动德国经济在今明两年分别取得1.7%和1.8%的增速。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