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11月9日至11月13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报告(汇市)

11月9日至11月13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报告(汇市)

汇通网2015年11月08日08:5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较之本周的超级周,下周重要数据方面显得有些清淡,但仍存在一定的看点,包括美国10月零售数据、英国失业数据、欧元区GDP以及中国通胀数据。

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7.1万人,失业率下降至2008年4月以来最低5.0%,同时薪资数据增幅扩大,加之之前美联储官员纷纷发表鹰派言论,大幅提振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美指升至七个月新高99.32,本周大涨逾2%。

较之本周的超级周,下周重要数据方面显得有些清淡,但仍存在一定的看点,包括美国10月零售数据、英国失业数据、欧元区GDP以及中国通胀数据。

周一关键词:10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

周一的数据比较清淡,投资者可关注纽约时段公布的美国10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料该数据对汇市的影响有限,本周公布的非农数据将持续影响市场。不过由于非美货币本周重挫,不排除周一温和反弹的可能性。

此外,可留意德国9月贸易数据。9月未季调贸易帐料顺差200亿欧元,前值顺差153亿欧元。

财经大事方面,经合组织OECD发布经济展望。2015年第七届新世界论坛于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巴黎总部举行。演说者包括:OECD秘书长葛利亚、前法国央行行长特里谢,以及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至11月10日。

周二关键词:中国CPI

中国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0月份通胀数据,市场共识预期是消费价格同比涨幅将从9月份的1.6%下滑至1.5%。

食品价格追踪指标---为CPI指数中权重和波动最大的部分提供先行指标---也显示通胀率将小幅下行,因蔬菜价格走低。这将为必要时出台进一步货币宽松政策留下空间。

此外,投资者还需留意日本9月经常帐以及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

周三关键词:英国失业率、中国工业增加值

本周公布英国央行通胀报告下调GDP增长和通胀预期,并暗示2017年初升息,这令英镑重压,如果下周英国就业数据靓丽,或能帮助英镑挽回部分跌势,但英镑的反弹空间有限。

英国至9月三个月ILO失业率料持稳于5.4%,至9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料增长3.3%,至9月三个月剔除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料增长2.7%。

中国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0月工业增加值等关键数据,市场共识预期是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由9月份的5.7%略微提升至5.8%。从PMI数据和金属价格可以看出,几乎没有乐观的理由。

统计局周三还将公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销售和开发数据

重要看点是房地产销售走强是否已经刺激开发商开工建设新项目。

财经大事上,新西兰联储发布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04:05 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召开新闻发布会;英国央行就金融监管的未来发展方向举行公开论坛。演讲者包括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

周四关键词:澳洲失业率、美国初请

周四公布的澳大利亚失业数据将为澳洲联储货币政策提供进一步指引,若数据疲软,将增大未来降息的可能性。

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失业料持稳于6.2%,10月就业人口料增加1.5万人,前值减少0.5万人。

澳洲联储周二(11月3日)维持利率不变,暗示必要时进一步放宽政策的空间。周五公布的季度政策声明下调了对未来通胀的预期。

美国11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料保持稳健之势,前值为27.6万人。本周公布的非农就业人数大增,暗示就业市场持续复苏,为美联储12月加息进一步扫除了障碍。

周五关键词:美国零售、欧元区GDP

如果下周五美国零售数据靓丽,将进一步巩固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如果意外下降,美元在大涨之后可能会出现小幅的修正。10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2%,前值上升0.1%。

另外,欧元区、德国和法国将公布GDP数据,该数据将为欧洲央行是否会在12月扩大宽松提供线索。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料增长0.4%。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