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谷歌计划效仿苹果 自主设计移动端处理器

外媒:谷歌计划效仿苹果 自主设计移动端处理器

TechWeb2015年11月06日10:4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11月6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谷歌或将选择苹果的业务模式,自主设计移动端处理器,并同代工制造商合作进行生产。

11月6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谷歌或将选择苹果的业务模式,自主设计移动端处理器,并同代工制造商合作进行生产。

报道称,关于谷歌自主设计芯片的讨论从今年秋季开始。该公司最初试图开发一款“企业互联设备”,而这款设备将完全基于谷歌内部的技术。很快,这一讨论的重点转向了谷歌自主开发智能手机芯片。

报道指出,谷歌这样可以将最新功能,例如对现实增强和虚拟现实的支持,加入未来的Android版本中。这些功能需要软件和硬件的更紧密结合。

目前,市场中部分的高端Android智能手机均使用了采用高通技术的移动处理器。如果选择与谷歌进行合作,高通必将会牺牲一些自己的竞争优势。

分析称,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谷歌需要说服类似高通的公司牺牲部分竞争优势。此外,在寻找芯片开发合作伙伴可能并不容易。谷歌或许可以从廉价Android厂商中找到一家合作伙伴,但这样的合作可能无法开发出质量最高的芯片,供高端Android手机使用。

截至目前,谷歌方面未对此报道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