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预计通胀仅会缓慢回升

英国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预计通胀仅会缓慢回升

汇通网2015年11月06日09:1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BOE)周四(11月5日)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下调了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和短期通胀预期。该行预计即便未来一年全年借贷成本都保持不变,接近于零的通胀率也仅会缓慢回升。

英国央行(BOE)周四(11月5日)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下调了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和短期通胀预期。该行预计即便未来一年全年借贷成本都保持不变,接近于零的通胀率也仅会缓慢回升。

英国央行9人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8-1的票数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同时以9-0决定维持375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规模不变,一如市场预期。

英国央行发布的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MPC委员McCafferty投票要求加息至0.75%。

英国央行在季度通胀报告中称,自8月通胀报告公布以来,全球增长前景已恶化;通胀前景依然面临下行风险,包括新兴经济体增长更加突然地放缓;预计明年将消除闲置产能。

英国央行将该国2015年GDP增速预期从2.8%下调至2.7%,将2016年GDP增速预期从2.7%下调至2.5%,并警告称新兴市场将陷入经济增长放缓的境地。不过,英国央行将2017年GDP增速预期从2.6%上调至2.7%。

英国央行称,在2016年下半年之前,通胀率可能维持在1%下方,因能源、食品和其他进口成本下降。

英国央行预计,2017年第四季度通胀率料为2.1%,2018年第四季度料为2.2%。英国央行表示,英镑对通胀的影响将持续。

英国央行的预期假设首次加息时间为2017年初,假设的利率途径足以把通胀率推高至目标水平。

英国央行发布了一系列的预期和分析,显示出该行对英国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的预期较近月来的评估更加审慎,这一预期表明目前的贷款利率可能维持到至少2016年底。

英国央行释放出的偏宽松信号可能会令投资者和经济学家感到意外。他们中的许多人之前预计英国央行将表示,该行认为市场将对英国加息时点的预期推迟到明年之后有些过头。

英国央行的表态与美联储(FED)形成对比。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11月5日)表示,美国可能在12月加息。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