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外媒:德国大众丑闻扩大 穆迪下调大众信贷评级

外媒:德国大众丑闻扩大 穆迪下调大众信贷评级

腾讯财经2015年11月05日14:3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随着大众汽车尾气排放作弊丑闻的影响不断扩大,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下调了大众的信贷评级,从A2降至A3,仍然保持在投资级别。不过穆迪维持大众负面展望评价。

北京时间11月5日上午消息,据《巴伦周刊》报道,随着大众汽车尾气排放作弊丑闻的影响不断扩大,大众汽车的信用评级前景正在变糟。

本周三,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下调了大众的信贷评级,从A2降至A3,仍然保持在投资级别。不过穆迪维持大众负面展望评价。

穆迪针对大众做出评估的首席分析师Yasmina Serghini表示:

“今天的降级反映了大众的声誉风险和未来收益前景。11月3日有关大众在二氧化碳排放、大众集团车辆燃油消耗水平的违规行为,美国环保署11月2日扩大对大众的调查至奥迪、保时捷等部分车型,这些都对大众集团财政弹性和竞争力构成挑战,突显了穆迪对大众内部管控方面的担忧,穆迪进一步削弱其评级也在情理之中。”

标准普尔并没有在周三下调大众的评级,但发布报告重申对大众的负面展望。标普在10月12日曾下调大众评级至A-,相当于穆迪的A3评级。标准普尔分析师表示,虽然这不会直接影响大众的评级,不过尾气排放丑闻不断发展将扩展和深化大众公司面临的风险和成本,超出了柴油发动机尾气排放作弊本身的后果,突显了该公司面临的信用评级公司对其做出负面评价的不利局面。

更不妙的是,标准普尔的报告显示,该机构不会对其他制造商做出同样的作弊行为感到惊讶。

标普分析师表示,如果其它制造商也做出了类似作弊行为,那么这一事件很可能是更为广泛的行业问题。而这将强化标普提出的观点,该行业可能会在未来几年面临更加严格的环保规定和要求。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