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联储主席:经济转型获进展 受益于宽松货币政策

澳洲联储主席:经济转型获进展 受益于宽松货币政策

汇通网2015年11月05日14:28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11月5日表示,受到相当宽松的货币政策所扶助,澳洲脱离矿业引领成长的经济转型已有所进展,而相当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将持续一段时日。

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周四(11月5日)表示,受到相当宽松的货币政策所扶助,澳洲脱离矿业引领成长的经济转型已有所进展,而相当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将持续一段时日。

史蒂文斯的演说基调大致乐观,对于市场担忧近期大型银行调升抵押贷款利率可能不利于经济,需要调降指标利率以支援经济增长的说法,他并未予以过多置评。

史蒂文斯表示,如果成长更强劲一些就好了,不过过去这一年,经济非矿业领域的聘雇情况已取得相当可观的增长,经济领域的”再平衡”过程也正在进行中。

本周稍早,澳洲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也指出通胀受抑表明仍有降息空间。史蒂文斯也重申这样的看法。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