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欧洲难民危机或给希腊旅游业带来影响

欧洲难民危机或给希腊旅游业带来影响

腾讯财经2015年11月03日15:23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据CNBC报道,大量移民和难民的不断涌入,引发“难民危机正给希腊国内旅游部门带来不良影响”的担忧。

据CNBC报道,大量移民和难民的不断涌入,引发“难民危机正给希腊国内旅游部门带来不良影响”的担忧。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中,经由地中海进入欧洲的难民超过21.8万,这几乎是2014年全年的总和。难民署声称,10月份约有8000名难民抵达希腊。

受影响最大的是希腊莱斯博斯岛(island of Lesbos)。这个岛屿是希腊备受欢迎的度假胜地,但现在却成为“难民危机中心”。今年,大量来自中东、非洲和亚洲部分地区的人口涌入东爱琴群岛(eastern Aegean islands),借此作为进入希腊及其他欧盟国家的通道。

9月份,联合国难民署曾发布数据称,大约3万名难民眼下滞留在希腊,其中2万人待在莱斯博斯岛。当时,希腊移民部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莱斯博斯岛的情况现在十分严峻,“处在爆炸边缘”。统计数据显示,莱斯博斯的人口只有8.5万人,大量难民涌入给当地人的生活和旅游业带来巨大压力。希腊政府已经承诺出动多艘邮轮,把难民转移到其他地方。

要知道,旅游业是希腊在严重金融危机后唯一发展良好且最为重要的行业,因此专家担心如果涌入希腊的难民继续增加将会影响该国旅游业的正常发展。

希腊南爱琴海官员George Xatzimarkos在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难民危机对希腊各个岛屿经济的影响是非常大的。绝大多数的岛屿靠旅游业生活。正因为如此,如果难民继续涌入这些岛屿,很可能就会让旅游业走上下坡路。”

希腊旅游部副部长艾兰妮·龚朵拉(Elena Kountoura)透露,旅游业在希腊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重大约在20%左右。据她所述,尽管大量难民涌入以及债务危机让希腊很苦恼,但是该国仍是并将永远是一个度假者们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7月份,希腊政府发布旅游公告,声称希腊非常和平安全。

龚朵拉指出,2014年,希腊接待的旅游人数为2200万,预计今年将增至2500万,达到创纪录水平。

2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龚朵拉说,“我们以人权和旅游业为主。到目前为止,我们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我们可以非常自豪地说,希腊的旅游业非常出色。难民问题,不是希腊的问题,是欧洲和整个世界的问题。我们必须为这么难民找到安身之所。这不是一个数字问题。这些难民都是活生生的人啊。”

另据报道,自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大约400万难民逃往其他国家。美国仅接收了大约1500人,且其中多数为今年接收。美国国务院预计,截至今年10月将再接收300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