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10月CPI同比上涨0.9% 为去年底以来最高

韩国10月CPI同比上涨0.9% 为去年底以来最高

腾讯财经2015年11月03日15:07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该国消费者价格指数较比去年同期上涨0.9%,为去年11月份以来最高涨幅。

据彭博社报道,受利于国内消费和工业产出回暖,韩国通胀率意外攀升,创近一年来最高水平。价格增长,为韩国政府关于经济正处在“转角”的评估提供支撑。今年早些时候,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传染疾病的出现,吓跑了想去韩国购物和旅游的外国人。

韩国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该国消费者价格指数较比去年同期上涨0.9%,为去年11月份以来最高涨幅,高于彭博社所调查分析人士的预测中间值(0.7%)。9月份,韩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0.6%。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LG经济研究院驻首尔经济学家Shin Min Young指出,“呈现回暖态势的私人消费,是韩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同时也是加速价格上涨的功臣。2016年,韩国通胀率应该会位于1%的上方。”

在截止9月份的三个月内,身为亚洲第四大经济体的韩国,经济增长1.2%,为2010年以来最快增速。上一季度,韩国经济增长0.3%。尽管10月份价格大幅度上涨,但是仍远低于韩国央行设定的通胀目标。据悉,自2012年下旬以来,韩国央行的通胀目标一直介于是2.5%-3.5%之间。

韩国统计局官员Woo Young Jae指出,“牲畜和农产品承受上行压力。从明年1月份,油价承受的下行压力将减弱。”

核心消费者价格,(剔除石油和农产品),较比去年同期上涨2.3%。9月份,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宣布,将在12月份宣布新的通胀目标,以反映形势变化。当时,谈及韩国经济,李柱烈表示,目前该国出口疲软,国内需求温和复苏。

新的通胀目标将于2016年启动。根据彭博社通过经济学家调查得出的数据,新的通胀目标很可能会从当前的3%下修至2.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