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旧金山联储:美国薪资数据对未来通胀影响不大

旧金山联储:美国薪资数据对未来通胀影响不大

FX1682015年11月03日09:1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美国旧金山联储11月2日发布的论文显示,薪资在预测通胀方面没有什么用处,这也凸显出为何尽管薪资增长陷于低档,美联储决策者今年依然可能选择升息。

据美国旧金山联储周一(11月2日)发布的论文显示,薪资在预测通胀方面没有什么用处,这也凸显出为何尽管薪资增长陷于低档,美联储决策者今年依然可能选择升息。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曾表示,她关注薪资以研判就业市场的健康状况。同时,众多经济学文献表明,短期内薪资并不会提供多少关于通胀走向的信息,周一发布的这篇论文也是如此。

旧金山联储经济学家Rhys Bidder在论文中写道,“薪资对物价的预测作用很弱,表明不管近期薪资状况如何,通胀率可能意外上升或下降。”

实际上,不包括薪资参数的经济模型在预测通胀方面通常要比包括薪资的模型更准确。

Bidder在论文中指出,“如果人们拥有更多现金后,愿意增加日常开支,那么薪资增加就可以推动通胀上升。但薪资增加也可能只是减少企业获利,从而对通胀造不成很大影响。人们不应该从近期薪资数据对未来通胀路径做过多推断。”

[责任编辑:马凌杰]